暮夜晗悦lavender

住院(2)

说是社园,其实到最后才有社园糖orz先发一发裘盲的糖
占tag一下下_(:з」∠)_

时间:上午10:30
瑟维和库特还没有来。在等待他们的过程中,艾米丽见到了来看望艾玛的海伦娜·亚当斯和裘克。
裘克依旧身着红色衣服,染着鲜艳的头发,宽广的身板和他纤细的女友海伦娜形成鲜明的对比。两个人同样身有残疾,这也让他们非常能够互相理解。
“海伦娜,裘克!”艾米丽惊喜的迎上前去,“你们怎么回来啦?最近还好吗?”
“艾米丽!”海伦娜也高兴的向艾米丽打招呼,“我们很好。裘克他给我做了一支笛子,”裘克配合的举起手中的笛子摇晃,“他说我吹笛子很好听。”
裘克点点头,“我这一手做笛子的手艺就好像是专门为海伦娜而学的。当初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热就是想学做笛子,现在看来大概一切都有注定吧?”
海伦娜在一旁面向裘克而立,双眼虽然没有焦距,却莫名让人感觉到她在温柔的注视着裘克。听到裘克直白的情话,她姣好的脸庞刷的变得通红。
艾米丽轻笑两声,“长笛确实非常适合海伦娜呢。我记得裘克先生会弹吉他吧?长笛和吉他的合奏应当很不错才对。”
裘克眼前一亮,“这个主意很不错啊!下次我就试试跟海伦娜合奏然后请大家去听!”
海伦娜的脸已经烫的快要熟了。她连忙打断男友和好友的讨论,将话题引回原本的事情上。“咳咳,艾玛现在怎么样?我们进去的话会不会有些叨扰?”
“不会不会,”艾米丽立刻接过话头,“事实上,我还在想你们是否能帮上忙,”并将事情向海伦娜和裘克解释了一遍。
“没问题啊,这个交给我了,”裘克拍着胸脯保证到,“我最擅长搞笑了,保管让艾玛笑起来!”
海伦娜无奈的叹了口气,心里明白虽然自家男朋友答应得很痛快,但是事情肯定没有这么好解决。如果艾米丽都感到头疼的话,这件事一定不简单。
“我们会尽力的。”海伦娜最终还是开口应承下来了这件事情,然后拽着裘克走进了艾玛的病房。
“唉,希望这能管用。”艾米丽站在病房外注视着病房关闭的门,又叹了一口气。

两分钟后。
“呜海伦娜突然好大力气啊,”裘克捂着头在病房门边向艾米丽诉苦,“海伦娜说我在那里妨碍她跟艾玛讲私房话,就把我赶出来了…”
话音刚落,病房门打开了。
裘克一脸惊喜的离开墙边,却听到海伦娜说,“裘克,你把笛子给我,我想给艾玛吹支曲子。”
裘克满脸怨念的把手中的笛子递给女友,看到房门关上又沮丧地坐在地板上。“好气哦,没把人逗开心还被海伦娜赶出来了…”
艾米丽安抚性质的拍了拍裘克的肩膀,并递给他几张五线谱纸,“我看你在这个时候不如试试写点什么下来?也许很快就会能给海伦娜写一支专属曲子。”
裘克看上去依然很沮丧,不过他接过了纸笔并开始思考该写些什么。

病房里。
“艾玛,我给你吹一支曲子好不好?”海伦娜温柔地对病床上仍然板着个脸的艾玛说道。
“……嗯。”虽然没有露出笑脸,艾玛还是不温不火的回应了海伦娜。
海伦娜想了想,决定吹森林狂想曲的独奏。原本森林狂想曲是由多个乐器合奏而成的,但是单单把笛子的部分拿出来也是十分精妙的一曲小调。森林狂想曲比较欢快而灵动,海伦娜觉得这首小调应该很适合让现在的艾玛重新开心起来。
可惜,虽然海伦娜的笛子很好,曲子也很好听,连病房外的裘克和艾米丽都听得十分入迷,但是艾玛还是没有笑。
“谢谢你海伦娜,很好听。”她对着好友终究态度要比对裘克和威廉要好一些,但还是没有露出笑容。
海伦娜担忧的放下笛子,问道,“你今天听上去很不开心,能跟我讲一讲是因为什么吗?”
“……”艾玛犹豫了许久,才轻轻吐出三个字:“克利切。”
海伦娜理解的点了点头。有时候裘克去出差,她也会很想念裘克。
“海伦娜,11点了,差不多该去福利院那边了。”病房外裘克的声音直直的打断了海伦娜的思绪,“要准备走了。”
海伦娜不无遗憾地从病房里的座位上起身,拿着盲杖和笛子向房门走去,“艾玛,皮尔森先生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了,你也要开心一点的等他回来啊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在推开房门的时候,海伦娜才终于听到了来自身后的艾玛的低语。
她带上房门,一步一步走到艾米丽面前,小声的对她说:“依我看这应该是因为皮尔森先生,不如你打个电话叫他早些回来吧。”
“好。”艾米丽认真的点了点头,“谢谢你们来看望艾玛,还帮了这么多忙。”
“哪里哪里,“裘克挠了挠头,“我们也没帮上什么忙…”
海伦娜挽起裘克的手,向艾米丽道别。
“再会啦,艾米丽。”
艾米丽也说道,“再会,海伦娜,裘克先生。”
转眼间,医院走廊上又只剩下艾米丽一个人。
“唉,瑟维和库特什么时候能来啊?”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