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夜晗悦lavender

起风了(魔冒)

*重发一遍 刚才忘记打tag了

“呜—”火车发出刺耳的刹车声,缓缓地停靠在温斯顿站。车上的乘客寥寥无几,只有一个人背着自己的背包踏上老旧的月台。他身后的火车很快就伴着刺耳的鸣笛声启动离开了这荒芜的小站。
库特站在月台上,四处张望了一番。上次来到这里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,只是周遭的景物似乎并没有没什么变化。
一切都似他青春里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时。那时候的他初生牛犊不怕虎,背着一个大背包,带上钟爱的《格列弗游记》就踏上了不可思议的旅程。没人知道,库特·弗兰克从那个夏天开始一步一步实现了所有人都觉得不现实的理想。
库特走出车站,面向车轨旁边的草坪和森林出神地望着。就是在这里,他遇到了一生的爱与执念。


那一天,他没看车票就匆匆在这个偏远小站跳下,面对着这一个陌生的地方手足无措。然后,他就遇到了他。
瑟维·勒·罗伊。如今的人提起他都是充满敬仰和崇拜,可那时他不过是一个偏远小镇的小小少年,空抱有一腔对魔术的热情,却被全镇的人嘲笑异想天开。就像少年时的库特一样,被所有人质疑成为冒险家的可能性。
他在盛夏的微风中遇到了他的他。那时的瑟维,对库特露出了他这辈子见过的、最灿烂的笑容。就这样被他吸引着,两个不屈于现实的少年,就这样搭伴走上了他们的旅程。
他们到过许多许多的地方。库特陪着瑟维学了许多许多的魔术,瑟维也陪着库特走过了许多许多的冒险。当瑟维终于出师成为了名扬一方的魔术师时,库特却在不多时后就消失了。
瑟维已经成了他所希望的他,可库特不是。他还想去更多的地方,看更多的人土风情,变得更厉害。他觉得这样没有完成梦想的自己毫无意义,更配不上已经绽放出光彩的瑟维。他想要继续自己的旅程,可瑟维却希望他留在他身边。
这一对恩爱的人,终于吵了架,终于分道扬镳。库特无声无息的消失在人海中,而瑟维也无力寻找毫无名气的库特。
那时库特依然对这世间流连忘返,不管是听到关于哪里的传闻都想去走一走看一看。他就这样怀着对大千世界的好奇心,走过大好江山,走过万水千山,将自己所剩不多的青春全部耗费在上面。也许他还有更多没有看到的地方,但他已经是得到世界认可的资深冒险家了。
库特终于觉得自己有资格回去再见瑟维了。他依然牵挂着他,就算他们因为吵架不欢而散也从未变过。他一路走过看过的万水千山,化为了背包里越来越多的自己写的笔记见闻,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向他和瑟维分别的城市。
城市还是一样的繁华。里头的人换了一遭,街边的老屋也显得破旧了起来。库特抓过一个路人问道,“你知道瑟维·勒·罗伊现在还在不在这个城市吗?”
那路人满脸怪异的看着库特,伸手拍掉库特放在他肩膀上的手,说道,“你是哪里来的野人啊?罗伊大师早就在几年前的一次表演失误中葬身火海了。”
那个瞬间,库特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做心死。他牵挂着的人啊,早就永远离他而去了。他背包里的笔记再也无人阅读,他计划好的旅行再也无人陪同了。
他颓然地转身离开那个街口,留下那个一脸莫名其妙的路人站在原地抱怨。


库特离开了充满瑟维的城市。尽管城市已经几经变迁,在库特眼中依然能看到当初他与瑟维走过的街道、吃过的小店、看过的场馆。一切清晰的就像发生在昨天,可昨天与他一起的少年却早已不在。
他寻着来到这城市前的路往回走。不知不觉,他们已经一起走过了那么多城市,见证了那么多事情,留下了那么多的回忆。尽管世界的变化那么大,在库特眼中依然处处是回忆,哪里哪里都会让他想起瑟维。
他发狂的思念着瑟维,可瑟维却早已消失在了历史的洪流里,成为人们的一幕回忆,魔术史上辉煌的一笔。
而现在,他又回到了这个与瑟维初遇的地方。


身后又刮起了徐徐微风,那风悄悄带走盛夏的一丝热意。风中,库特缓缓闭上了自己的眼睛。
他站在火车轨旁边的草坪上,伸开双臂,感受着风从周身刮过。
就像刚遇到他的那一天。也是一个盛夏天,那天的风也像今天一样轻柔,挠的人心里思绪翻涌。
可是日子不是同一天了,他也不是同一个库特了。
他认命似的睁开眼睛,强迫自己去面对没有他的世界。
远处的阳光微微有点刺眼,库特不禁眯起了眼睛。那阳光中似有个人影在晃动,就像他多年前曾在阳光中遇到的珍宝一样。
“不可能的。”
他强迫自己清醒一点,可无论怎么看那阳光中都有一个人。那个身影,像极了他留恋的那人。
他终于忍不住了。库特拔腿向阳光的方向奔跑,迎向那不知是谁的身影。
就算是梦,我也想离你近一点啊。
光影之间,那人似乎在笑,也在伸着双手向库特敞开怀抱。一切都那么像,像的叫他以为这就是多年前的那一幕。
近了,更近了。那人的面容越来越清晰,逐渐变为他梦中萦绕着的脸。
库特放慢了速度,在那人面前停下。那人笑颜如画,英俊的脸上挂着库特最熟悉的笑容,身上穿着有些老旧但依旧帅气的西装,双手保持着他重复了多年的绅士行为。
“…瑟维,”库特轻轻地唤道。
“我在。”他也轻轻地回复道。
库特再也忍不住,扑进他魂牵梦萦的怀抱中。身边充满他温暖的怀抱,鼻中嗅着令人心安的气息,他梦里的一切都成了真。
“我好想你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

我曾难自拔与世界之大,也沉溺于其中梦话,不得真假,不做挣扎,也不惧笑话。
我仍感叹于世界之大,也沉醉于那时情话,不剩真假,不做挣扎,也无谓笑话。
“以爱之名,你还愿意吗?”
“我愿意啊。”


*结尾部分摘自歌曲《起风了》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